马华居銮区会妇女组女青年工作坊

宗旨: 协助马华妇女组推行细则下所策定的宗旨和目标. 培训高素质妇女组生力军,落实“新女性,新生活”五大活动方针,积极参与家庭、社群、政治、文化与国家建设,以达成自立立人,领导时代的使命。

Sunday, August 27, 2006

第一期 现金流纸版游戏


10位对财务管理知识有意自我提升的女青年特地抽出宝贵的休息日来到马华公会参与第一期现金流纸版游戏。 此游戏的主持人是由刘世一硕士。在游戏开始之前,他向大家讲解何谓财务自由以及财务管理中关于收入、支出、负债和资产等重要的概念。

参与者在游戏的过程中各扮演不同的角色如:门卫、教师、工程师、飞机驾驶员、律师等,并根据所抽到的角色来安排和规划各自的收入支出。在3个小时的过程中,大家都觉得获益不浅,其中几位更成功的跳出“老鼠圈”,朝向人生目标前进。

在游戏后的分享环节中,学员们从这游戏中了解到机会是非常重要的,当机会来临前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有者也认为自己一昧想集资偿还负债,但却因此而延迟了跳出老鼠圈的时间。一些学员也认为现金流游戏很接近她们日常生活的财务运作,而最大的收获是让大家了解到财务规划的重要性。